close

IMG_1148.JPG

說到斷食最近我也嘗試了一段時間,想來了解一下其他斷食界(已經是一個世界了嗎?)的看法...

就去借了很多關於斷食的書本來看,先前還沒有想要寫這方面的感想是因為也還未嘗試夠多跟閱覽知識。

淺談一下緣由好了,在趕快進入本書重點。

偶然間從網路上觀看新聞挖挖挖的時候,某集裡有一位六塊腹肌的壯年醫生 劉乂鳴醫師 開始發表有關斷食的知識(日後再特別為劉醫師的理念做一點研究跟分享)

覺得 哇 這位醫師的看法 跟見解還有實際成果都非常的驚人,讓我很嚮往。便開始做簡單研究與實踐。

後來覺得 這是一個不錯的觀念,想要深入研究,就借了許多相關書籍與查閱網路。也就想說來順便分享一下書中的看法與我的觀點。

--

看了幾本這些健康的書本不外乎就如同標題一樣開始引列名人(誰誰誰也是這樣 然後他現在多好)

此書也不例外的引介了好多世界知名人士,但我存疑的一點是 歐巴馬 雖然體態不錯但他滿頭白髮,跟書中說的會有即便是老人也是會滿頭黑髮的想法有點牴觸。

但或許也是歐巴馬做總統壓力較大,也有關係。裡面的名人跟他其他的叢書都差不多意思(他出很多本類似書籍)

--

我一直覺得 "斷食" 這兩的字在這些書中它們都沒有詳盡的解釋清楚,包括網路上的資料。

因為 他們都還是有喝東西 或吃東西呀!!!!!! 所以跟一開始大家從字面上的意思心裡所想的是不一樣的。

但我覺得看過這麼多書本後得到的結論就是: 斷食 => 就是不吃正餐(以外其他的稍為熱量低的食物 是可以吃的)

以此書為例,作者會在早上喝番茶+梅子,到晚上在吃飯(以7分飽為精神)如此。

所以想要嘗試的朋友,可以依照我的歸納後的想法下去操作。

我個人也是實施一日一餐(1~5實行一日一餐,六日為休息日) 我想先這樣嘗試一下,在挑戰所謂的 3日斷 跟7日斷 還有30日(想了解一下齋戒型態的感覺)

我是中午才有吃東西(基本上是都可以吃,沒有在忌口,但看完本書後可能會吃到7分飽就好,因為我都會不小心吃很多)

早晚上是以茶、咖啡度過,主要是以無糖、低熱量為主的飲品或食品(如果有但我還未發現過)。

之後等我研究好了再做一些詳盡的解釋好了~~~

--

少吃東西真的會回春嗎? 在本書列舉了很多例子。

但以我個人來說,似乎體重沒有下降很多,但身體的型態有明顯的改善(腰圍變比較纖細)。

皮膚上的感覺就還好。

--

關於食物,我是覺得書中有提到會蠻省錢的是蠻有感的,我不吃早晚餐後,開銷是少了一些。

要怎麼吃在書中只有簡單的列舉一兩個食譜,但我個人來說,可以把省下來的錢拿來投資好的食物。

像劉醫師就是禮拜五晚上會有牛排紅酒餐(阿根廷式豪華餐點)

享受好的東西也是不錯的 (每天一餐就可以去吃比較高檔的餐館..因為食材的等級真的有差唷..)

--

本書雖然以粗淺式的講述讓讀者可以簡單接受觀點,但實際操作起來每個人可能遇到的方式都不一樣。

或許需要多多參閱其他人的方式、討論會比較好,或者是加入醫生的看法,畢竟身體健康沒有一個實際的標準。

最後我蠻喜歡結語的

他有寫到 以色列的醫生曾經罷工一個月,沒想到那個月的死亡率少了50%,一上班後又恢復了。

雖然有點質疑這個新聞的真實性(最近的假新聞假民調太多太可怕)

但我覺得它提供了一個不一樣的觀點給我,就是醫學真的是有那麼強大的實際作用的嗎?會不會醫生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呢?

對任何事情最好都要保持懷疑,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tazzi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