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因為某天有人一直想逃避現實,就在倉促之間訂下了機票。

 

旅行最美好的地方就是行前準備蒐集資料的時候

為了這次的大邱之旅,爬遍各大網站後來才跟友人敲定好所有行程(覺得很有成就感)

 

由於只有兩天的快閃時間,行程真的是濃縮再濃縮 提煉再提煉。

但我覺得我們的行程非常的好!! 讓我已經期待下次再踏上韓國的旅程惹....

03.JPG

--

Day 1:

  • 1. 大邱機場出關
  • 2. 汗蒸幕SpaElybaden 以利巴登(엘리바덴)新月城店
  • 3. 韓國大創 DAISO ( 剛好路過有逛一下 )
  • 4. 烤腸一條街 ( youtuber推薦店 )
  • 5. 藝術發電所대구예술발전소Daegu Art Factory
  • 6. 西門市場
  • 7. 草家食堂辣炒章魚(東城路)
  • 8. HOME PLUS 超市

Day 2:

  • T.Morning早餐店
  • 東城路開逛
    • SHOOPEN鞋店
    • spao服飾店
    • GENTLE MOSTER 太陽眼鏡
    • ALLSTAR COMMUNITY 服飾店
    • 김밥가게반월당 韓式飯捲店
    • CHUTZPAH服飾店***
    • WONDER PLACE服飾店
    • 明朗時代米熱狗명랑쌀핫도그 동성로점
  • 樂天百貨朝聖(AND Z)
  • 大邱機場 (京都日式料理店、 BR冰淇淋 、免稅店)
  • 快樂回家

--

這次是搭乘大有巴士的1968 機場接駁公車 非常方便、便宜。他還有很多路線可以去官網査査,或許就不用拿行李走這麼遠囉 !

大有巴士-桃園機場線連結: http://www.airbus.com.tw/index.php/route/airport-bus/19602

--

早去晚回的班機很精實,我們早上4點的紅眼飛機,抵達韓國大邱的機場後,走出機場約快七點。

馬上搭上計程車想說不想拖行李走,剛好飯店有先確認可以先寄放行李,就先搭計程車過去,

不得不說外國人要好好保護自己,或多學一點語言,司機在最後算錢的時候,還故意找錢找很慢(空氣停了尷尬的約五秒這麼久),

車資如同之前搜尋的資料一樣便宜( 到大邱站 約10~15分鐘 車資 6800的樣子),但司機先找了零錢給我們之後就停止動作約5~10秒,才又想起好像要找千元再補給我們,

讓人感覺到不太好的感覺,但最後還是找開了就趕緊下車了。

然後一直有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一個韓味,但習慣了之後就覺得還好,很妙。

這次是住『 New Grand Hotel』,就在車站旁算蠻方便的,設備真的是有點老舊,怕吵的人可能無法接受在火車旁。

但對兩個男生來說有個地方可以躺就好,便宜方便為首選。就決定是這間了。

櫃臺先生跟阿珠罵人很好,很熱心會解決你的所有問題,可以寄放行李,二樓有水可飲用,房間裡還有電腦可以玩呢,很特別吧。

線上訂房真的要多方比較,然後一次把網頁開好免得下次點入網址後價格變貴。

16.JPG

--

05.JPG

『汗蒸幕SpaElybaden 以利巴登(엘리바덴) 新月城店』

※推薦指數:100 必來 
--

第二篇文章分享: 【2019韓國大邱自由行兩天一夜分享 - 02韓國汗蒸幕】首次體驗汗蒸幕

--


先去check in 後高速前往我們的第一個點,不得不說這間真的非常棒!!!!大推,其實在上仁站有兩家 以利巴登 (上仁店 跟 新月城店),兩家距離差不多

當初跟友人有討論了一下要去哪一間,兩間的差異好像是 上仁店有(水上樂園 、較便宜、蒸房跟烤房好像比較少)、新月城店有(無邊際泳池*這個要再另外買券、貴一點、蒸房跟烤房稍多)

行前有先在台灣訂購電子票券 - kkday 可供參考 比現場定比手畫腳還方便哦 我是覺得韓國人比較不喜歡說英文...溝通上比較麻煩
 

汗蒸幕SpaElybaden 以利巴登 官方網站: http://www.elybaden.com/wolseong/main/index.html

新月城店: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4185

上仁店: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4264

在裡面的流程

脫光 > 洗淨身體 > 溫泉 ( 冷熱藥泉、蒸氣房、休息室、水療房)>更衣 >樓下(檜木烤房、休息區、冷房、玫瑰鹽烤房、紫水晶烤房) > 用餐區

當初會選這間是因為去過的網友說要找設備齊全新穎的,人少一點的為佳,剛好這間離鬧區很遠。

舒適的環境可以在裡面睡覺,非常舒服,烤房的感覺很特別,是熱會微微出汗的那種不是蒸氣房的那種熱,在搭上甜米釀更是一絕,

覺得熱的時候趕快啜一口冰涼的飲料,再繼續留汗,很特別。

跟之前去湯布院日本溫泉比起來,好像只有輸在風景。

之前去九州的時候也有去類似這種的,但日本的設備比較少的樣子,雖然這樣說但至少日本的沐浴乳那些不是共用的...

洗澡的不習慣還是自己帶哦。對惹,裡面有毛巾,可以擦汗這不用自己帶。

--

『韓國大創』

※推薦指數:40 建議先看好需要的東西再來買

剛好泡完澡出來有看到路上有想說先逛一下之後就不用在逛了(旅遊就是要分散買不然會重死)

但說實在有點失望,看youtuber 阿崙的介紹感覺會很多好買的,

但實際上逛起來覺得好像跟台灣的差不多,可能首爾的比較多特別的商品。這個可以略過。

--

06.JPG

『烤腸一條街 - 安吉烤腸』

※推薦指數:80 大邱十味 個人最期待

最期待的一餐 - 在大邱十味中其中一味 > 烤腸 ,先在網路探索一番後,才選定這家。

吃中午整條街都沒人,可以享受包場跟阿珠罵包人的特殊待遇,沒人到懷疑人生。超妙。

真的可以不用來安吉這家,因為他真的很裡面,可以在路上挑看看喜歡的店家哦。

但有發現有幾家店人很多,可是安吉 怎麼沒人~~~~害我有點擔心。

但餐點真的非常美味跟大分量,很值得來一吃。

我是點 烤小腸、烤五花、大醬湯 (兩人且有人不敢吃腸子)

烤五花就一般般,小腸真的非常特別,味道很強烈,腸肉都有用辣醬醃漬過,外表也很白淨,沒腥味,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 芝麻葉+烤小腸+甜漬白蘿蔔,強烈的味道混合在口中很讓人上癮,有點像在吃檳榔(什麼鬼比喻),哈哈哈。

安吉是非常棒的,菜料都很乾淨。小菜都可以自續。

真的很值得一群人來,真的會上癮。

07.JPG

--

14.JPG

『藝術發電所대구예술발전소Daegu Art Factory』

※推薦指數:60  地點有點小偏遠 有閒再來 最好先查一下月亮有沒有被撤掉(雖然好像是常態展 但很怕撲空@@)

下午就先來這邊晃晃啦,先前有在IG上發現有這個巨大月亮,非常療癒跟好拍,原本樓下還有一些好拍的展,

但好像撤展了,只剩月亮。但也沒關係,因為沒什麼人的關係真的是大拍特拍。喜歡怎麼拍都可以~~

附近好像也有很多這種藝術空間,喜歡藝術的朋友可以稍微研究一下~~

大邱藝術發電所官網: http://www.daeguartfactory.kr/kor.action

13.JPG

--

『西門市場』

※推薦指數:50 沒有待到晚上可能有些失準,建議先做好功課再前往。

網路上有分兩種,但大家好像都是去夜市居多,但因時間的關係跟友人體力不支(旅行總是這樣很多變數),原本想待到晚上,逛逛夜市後再回家。

就更改了一下行程,所以只有待到下午。總體來說西門市場有點太大了,有室內也有室外,南北貨很多(但你也不知道從何買起,

更不用說他們是賣什麼都在一起...)想買一個東西可能旁邊就有好幾家一樣的可以比。

但我們在這邊嚐到一個驚為天人的東西,就是『糖餅』!!!

原本有在網路上先找好想去的糖餅店家,但一直找不到,就隨便買了一間,一咬下去,

嘩~~~酥脆的甜味在口中散開,外脆內軟香氣溢出,咀嚼時才發現裡面還有葵瓜子與黑糖漿,

兩者完美結合。

之前就有看尹食堂2 看著敘俊煎的糖餅就覺得感覺好好吃喔,果真好吃呢。

08.JPG

--

『草家食堂辣炒章魚』

※推薦指數:80 有漲價但還是很美味....

晚餐由於提早回飯店,就在附近吃吃,最後決定這間有先做功課的一家傳統店家,

也是大邱十味的辣炒章魚,這間很傳統的店是看部落客推薦來的,有辣章魚魷魚還有一個忘記了,

我是點辣魷魚,很好吃哦,他不是生的,但是蠻辣的要注意,我最後是靠甜漬白蘿蔔包葉子把她吃完。

味道很特別,很鹹很下飯,魷魚很有Q彈,一入口就是各種香料在口中炸開,很爽。

是好吃的。但好像有漲價,因為我有先查多少錢,好像漲了一千韓元。

在韓國點餐都最好點一份....像我跟友人吃不多的人可能就很麻煩了....(最後又是我KO整盤)

09.JPG

--

『HOME PLUS 超市』

※推薦指數:40 就家樂福跟大潤發

這間蠻大間的說,原本很期待逛超市的,但因為非洲豬瘟(守護台灣豬豬大家都要努力),最後還是放棄泡麵了。

東西都沒什麼看過,貨架甚至擺得有點隨便....不知從何買起。

但因為晚了,朋友也累了,就沒跑去隔壁的樂天跟e-mart了,留著下次的冒險惹。

11.JPG

--

15.JPG

『T.Morning早餐店』

※推薦指數:80

這間早餐店好像每間部落客都有來吃過,就也來踩點囉,

是真的不錯吃的豬肉三明治,建議先看好菜單才不會像我在櫃檯前選擇性障礙,尬了很久。

裡面滿滿的料,混合在一起很好吃,大家都搭配得很好,肉是肉,菜是菜,醬是醬,麵包是麵包,無懈可擊。

只是覺得吃完會有點小空虛啦,實體沒有照片這麼大。

女生的食量應該是剛剛好。

--

『東城路逛街』

※推薦指數:90  應該是大邱最好買的地方了 真的要先做好功課

好吃好玩的幾乎都在這附近了,衣服美妝餐廳真的很多,可以再行前先稍稍規劃一下比較好哦。

衣服真的很多可以選擇呢,光男生就有很多可以逛。

部落客一致推薦的 ALLSTAR COMMUNITY  竟然大烙賽,男裝很少被騙了,女生可能很好逛,但價位是真的比較低。

SPAO真的還不錯,台灣的已經倒了,但台灣都賣很少,在韓國的spao真的很多可以選,就像UNIQLO一樣,

去之前可以先看一下SPAO再推什麼哦 (我這次去是蠟筆小新、七龍珠、哈利波特多比系列)

SHOOPEN算是一間不錯的鞋店,款式都很特殊,剛好在流行草鞋跟草帽。

GENTLE MOSTER的商品或許買不起,但可以去店內逛逛喔,一樓是洗衣間風格,但一上樓整個空間大改變,

算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喔。

WONDER PLACE也是大烙賽,雖然很大間牌子很多,但就是沒FU,價格也稍高一些。

最後很神奇的是在WONDER PLACE 附近的CHUTZPAH,當初找這間找好久,

官網也沒有,但一進去就很驚訝,價錢算蠻便宜的,款式也很多可以選,我就在這間不小心爆買了.......

一般的T-SHORT 到襯衫都有喔,也有一些少量的潮流T-SHORT,大多偏基本款,

我買了很多特殊領子的衣服 ( 在台灣根本沒有 ),還很便宜。

太好買了,逛到朋友等太久還生氣,哈哈哈,真害。

最後太餓了跑去藥令市場前的김밥가게반월당 韓式飯捲店吃飯,超好吃的。

因為有人無法再吃任何辣的東西,這間店根本是天堂般的存在,

韓式飯捲就是超多料,海苔也會抹芝麻油,跟日本的花壽司不一樣,雖然看起來很像﹑

但吃起來口感真的不一樣,飯捲的備菜是原味(像是胡蘿蔔、黃瓜、蛋絲),

但不至於沒有味道,旁邊也有薄鹽醬油可以沾取,而且好像沒有鹽的味道,

真的是很健康的餐點,但真的蠻好吃的,喜歡天然純淨的話可以來吃看看唷。

真心的心滿意足踏上歸途。

17.JPG

 

『明朗時代米熱狗명랑쌀핫도그 동성로점』

※推薦指數:30 有點失望的熱狗

原本滿懷期待的訂了全餐(四支的) 咬下去還以為驚豔的口味

結果好像也還好,而且 還沒熱狗 !!!!!!!!!!!!!!!!!!!!!!!!!!!!!!!!!!!!!!!!!!!!!!!!!!!!!!!!!!!!!!!!!

痛苦交加的把四條吃完惹(捏沒心)

建議買一條就好,最好先上官網査好口味.... 兩人分著吃應該剛剛好

--

『樂天百貨-大邱店』

※推薦指數:20 純粹是去逛逛 或有特別喜歡的牌子在裡面的話再去

這間好像沒有超市,會去單純只是想去看AND Z 這個牌子,

因為最近很迷春夜阿....男主角丁海寅代言的服飾品牌,剛好想買大衣,結果現場沒有,有點桑心。

百貨商場感覺起來有點年紀,像台灣的三越、遠百,有點沒有活力。

有需要的人再來就好囉。

--

04.JPG

『大邱機場出境前最後採買』

※推薦指數:60 雖然不像是日本那樣好買 但也還可以啦

入境的時候就有跟友人說要吃BR冰淇淋,真的蠻好吃的~~~而且其實大邱很多間分店都看的到,口味很多可以選。

最後一餐竟然是選了日式料理,因為有人不想再吃任何會辣的東西(白眼,來韓國還不敢吃)。

沒什麼驚艷之處,二樓還有韓式料理,下次有來還可以試試看。(我真的很愛韓食料理)

出境前的免稅店很小間,品項也很少,但還是有在這邊花光我的韓幣啦~~~

令人驚訝的是我買到了一個有點冷僻的香水『John Varvatos Artisan工匠編織香水』

試噴之後覺得味道很淡還不錯,很多韓星也有使用,就心一橫買了一罐人生自己購入的香水。

期待之後的使用,我的邱味~~~

也有買了蘭芝的晚安唇膜給家人當伴手禮,家裡的人嘴皮都有點不滋潤,希望可以修護好大家的嘴唇唷。

--

02.JPG

這次短短的韓國-大邱之旅,其實老實說剛開始沒有很期待,一抵達的時候就喜歡上了韓國的天氣,

冷冷的氣候,美味的飲食文化,特殊服飾剪裁,害我已經想開始規劃下一趟的韓國之旅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看完文章的人~~~真的太多想說的事情了,收穫滿滿的旅行。

這次行程花費

機票錢/1人......................台幣5443元  

飯店/1晚雙人房 .............台幣1400元  /1人 700元

剩下的錢就是可以亂買囉!!!

有問題可以提問或多看其他文章,感謝~~

 

 

 

 

 

 

 

 

 

 

 

 

 

 

 

 

 

arrow
arrow

    tazzi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