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002.JPG

今天有點時間來把這篇做個補完。

這次去大邱最期待的就是首站的韓國汗蒸幕囉!

再行前的時候在網路上已經先做過一番激烈的比較過後,決定是要來 以利巴登(엘리바덴) 這間啦

網路上大家都是去市區的比較多,也可以自己多多比較一番囉。

我是看了youtube上面有人介紹這間 它的設備很新 選擇眾多 人煙稀少後才決定是這間。

--

但是選定這間之後會馬上陷入一個兩難的抉擇,到底是要去哪間?

因為在大邱上仁站 上面有新月城店 下面有上仁店

由於韓文苦手且這間店尚未有很多人去過,在官網上勉強可以看到一些差異

上仁店 似乎是創始店,設備比較普遍一些,該有的蒸房烤房溫泉都有 但他有一個水上樂園 似乎比較適合親子帶去玩

新月城店 應該是新開的店 在網站上他有無邊際泳池(需另外加價購票) 但她的蒸烤房溫泉的選擇似乎較多 最後才決定是選擇這間。

看官網上 新月城店的溫泉烤房蒸氣房就有多很多種下面會稍微說明一下。

--

行前的時候有發現台灣的kkday可以訂網路票據,非常方便哦

到現場只要出示數位票券就好了 省的跟店員在那邊比手畫腳很累。

-----------------------------------------------------------------------------------------------------

汗蒸幕SpaElybaden 以利巴登 官方網站: http://www.elybaden.com/wolseong/main/index.html

新月城店($272台幣):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4185

上仁店($230台幣):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24264

-----------------------------------------------------------------------------------------------------

一下飛機就風塵僕僕地趕快去check in之後趕快搭著地鐵來到了最期待的第一站 - 汗蒸幕以利巴登(新月城店)!

有先上網看網友反饋是說到上仁站後改搭計程車很快就到了,但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了,想說走用走路的好像也沒有很遠(約15~20分步行距離)

IMG_6395.JPG

就這樣踏上了旅程,因為很早還看到了好多學生辛勤的通勤上課(會經過兩間學校),

哎呀好青春,然後快到的時候有發現原來有一間蠻大間的韓國大創想說爽完再來逛逛(結果很無趣)

--

一到的時候發現他有點難找,他是隱身在大樓裡面,招牌也不是很明顯,要稍微找一下。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真的沒什麼人,都是高貴型阿珠罵跟我們一起踏進電梯(感覺是要去健身順便泡澡的感覺)

一到櫃檯我們就出示了 kkday的電子票證,店員快速地用韓文(嗯?)介紹了店裡的一些規矩,沒障礙地進入了,

旁邊是寄放鞋子的地方,這個跟日本的方式一樣,再上樓(溫泉蒸氣房男女分開,最後會在休息室跟烤房才會在同一個空間)

上樓後它們會發一套土色的寬鬆衣服,但他們又開始了韓國loop聽不懂啦....

樓上的置物櫃就更大了,可以放全部家當跟衣服(衣服是烤房才會用),然後就是要在這邊把衣服全部脫個精光,進去溫泉區。

undefined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溫泉區禁止拍照攝影)

進入溫泉區後先淨身,韓國很妙的是肥皂跟牙膏是大家一起用(不是台灣日本會有分開使用的狀況)無法接受的人要自備喔

然後進去前可以先拿一條菜瓜布(自己搓癬) 然後就是趕快搓一搓就沖乾淨後就開始泡溫泉啦

undefined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溫泉區禁止拍照攝影)

他有分好幾池不同溫度的一般溫泉,可以依照自己喜好泡,然後後方還有一池血池(據說是紅人篸啦 味道不錯很香) 旁邊也有冷池 很多人都是交替泡很舒服

泡完之後可以再去有水柱按摩區的水池做按摩 水柱力道蠻強的算是有在維護 

中間也有阿北可以請他幫你搓澡但我不敢 (要另外加錢)

再來就是蒸氣房 印象中有 人篸、海鹽、溫泉三種蒸氣很特別。

人參真的是一進去就滿滿的篸味,而且相較之下韓國的溫度都特高,通常一下子就受不了了,就是一直在進出,

海鹽跟溫泉蒸氣就比較一般台灣也有的那種。

undefined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溫泉區禁止拍照攝影)

它們溫度高到呼吸進去都可以感受到熱氣,但這好像就是它們追求的,可以清肺紓壓,選擇多多非常好玩舒服

但唯一缺點就是怎麼沒有飲水機,我好渴....身體的水分都被榨乾了~~~最後還有一間休息是可以躺一下。

出來的時候有毛巾可以擦乾水珠,旁邊的梳妝間應有盡有(比日本齊全,有化妝水、乳液、髮品等保養品),但都是共用,我是有擦點乳液(韓國真的很乾)

然後輸給日本的應該是風景啦,是一種身心靈的極致享受,但韓國他這個是在都市內,對外都是建築,不過你也無暇觀看囉,設施太多了很好玩。

玩夠了之後我們就更衣下樓了。

--

IMG_6401.JPG

換上土色寬鬆麻服後下樓到休息室與韓國特有烤房,印入眼簾的是一大堆可以躺下的地方,

但我們的旅程還沒結束,趕快去找尋烤房,烤房是一個窯,要爬進去很特別。

IMG_6406.JPG

你看門口很小,裡面是一個乾燥高溫的環境,可以躺在地上休息,但它的溫度沒有先前的蒸氣房這麼高,

差不多是30度上下的舒服溫度(比較像是 溫暖的感覺) 第一次體驗這種的很特別。

IMG_2328.JPG

就是他產生出徐徐的熱氣,溫暖整個窯,在裡面暗暗的很舒服。

之後我們眼光又掃到對面有一個冷氣室,同行友人很喜歡冷氣室,

裡面溫度應該是20~26度左右,微涼感的感覺,是很舒服裡面還有星光燈景,

舒服到直接睡著,椅子就像圖片上呈現的石子冷冷的,很舒服。

IMG_6413.JPG

冷涼感後,我們移動到旁邊的水晶烤房,但我們後來看到裡面的阿北買了一罐甜米釀後我們也跑去櫃檯買後趕緊近來

裡面很夢幻阿,是玫瑰鹽房,下面草蓆下是碎石子,最舒服的方法阿北已經教導我們了,就是 熱熱的烤房搭上一杯冰涼的甜米釀,

咀嚼著米津,天啊!!!!!太享受了.................直接不小心睡著了一下。

IMG_6411.JPG

但人客阿,事情還沒結束,隔壁還有一間紫水晶烤房,

但他這間比較熱,我呆不住,但已感受到紫水晶的能量場,非常聖嚴端莊。

很棒的體驗。她佈置得也很像教堂的感覺。

IMG_6409.JPG

最後都體驗玩了就在外面的大廳睡覺了 然後女生可以找這個單獨房進去睡,雖然沒看到什麼人進去就是了

IMG_6400.JPG

還有其他按摩椅跟紅外線的設施 但須另外計費就作罷了(懶的花時間跟工作人員溝通)

IMG_6399.JPG

最後是睡在這個高台上 ,睡到打呼超爽。沒什麼人,後來有下去樓下還有小型餐飲區跟遊戲室,

但因為行程的關係就提早跑去下一個地點遊玩囉

--

總體來說這次的汗蒸幕真的是很特殊的文化體驗,設備上真的很多選擇,

而且真的要選人少的才可以慢慢享受每個設施帶來的感受度,這間真的很舒服,設備又算新。

甜米釀跟水煮蛋又好吃,很適合紅眼班機的第一站,或者是安排一天的行程下來體驗。

害我已經開始期待其他地區的汗蒸幕了(首爾龍山等等我)

而且相較之下 台日韓各有優缺點

台灣的泉質應該是很優異,設備上可能略輸 還有備品的齊全度較高 CP值高跟價格低廉

日本是注重在一體性的感官享受  風景優異 跟乾淨度較高 但備品有些要自己準備(通常是毛巾要自備)

韓國是設備多樣化,感受度更強烈 CP值也不錯高 

個人目前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有什麼想法可以留言詢問喔 感謝~~

 

 

 

arrow
arrow

    tazzi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